October 14, 2011

Patricia Waller









Beautiful doll -----Enchanted Doll

This is a beautiful doll.I realy love it~~!

"Enchanted Doll" literal translation is "enchanted doll" from a Russian-born blonde named Marina Bychkova's porcelain dolls created by girls. "Enchanted Doll" has a fine to a strange look, and Marina for their well-built jaw-dropping gorgeous costumes.

                                     Snow White

                       In terms of  the baby's structure "Enchanted Doll" is part of BJD (Ball Joint Doll ball joint dolls), but it is  the most common BJD.There are many difference between  the design and the concept.


                                     ("Enchanted Doll" using traditional porcelain doll craft)
 
 

Different materials:
As we all know, now represented by BJD SD based resins, to imitate the old European aristocracy made ​​of ceramic dolls, prototypes already porcelain dolls for the European aristocracy, and later by the Japanese master of the meta-sentence Akihiro improved to the present look like. You can replace any makeup, including hair, eye and face makeup.
 
陶瓷娃娃,后来经日本的元句昭浩大师改进为现在的样子。可以任意更换妆容,包括头发,眼睛和脸妆。 和现在大行其道的BJD娃娃相比,Marina更遵循古老的BJD制作工艺。Marina却舍弃了这种便利的进步,回过头去使用老式的陶瓷技术工艺 来制造她心中的玩偶,“Enchanted Doll”则使用的是传统的陶瓷制娃工艺,娃娃的身体结构仍然为经典的球形关节。但是眼睛是不可替换的手绘。
娃娃的关节处为了防止陶瓷磨损和破坏,加垫了灰色的绒布。(关于他的关节让我很是怨念了一下,因为那个灰色的绒布实在是太煞风景了)
目前只看到单关节的设定,但是因为陶瓷的特殊性质,关节稍微和普通的BJD单关节有些不同。另外很多“Enchanted  Doll”都有的纹身,也是用陶瓷颜料绘上去的,是不可擦除且永不掉色的。

尺寸不同:
     “Enchanted  Doll”尺寸和主流BJD完全不同。从很多照片上可以看到,他的尺寸非常的小巧,整尊高度为34cm,其中头部仅4.2cm高。
国内BJD自制名人月华佳人新发售的飞天系列两个女娃,曾说过是看到国外某大师的掌上size BJD,我估计指的就是“Enchanted Doll”。虽然比普通的BJD要小很多,但是价格却非常惊人。总觉得这种娃娃接回来与其说是养,倒更像是供......
而且陶瓷又比树脂要易碎的多......

 精细度不同:
“Enchanted  Doll”另一个特点是精致到恐怖的身体妆。虽然普通的BJD也有一定程度完成的还原身体的每个部分,包括私处,但绝没有像“Enchanted  Dol”l这样连毛都画出来了。可以说在还原度上来讲是绝不含糊的。
这点曾导致Enchanted Doll被不熟悉的人误会,因为官方网站有很多娃的裸体照,来展示无比美丽精致的纹身。这也使得Enchanted Doll更像一个学院派的,欧式的艺术作品。

Introduction :  Designer: Marina Bychkova

Marina Bychkova is a doll sculptor born in the South-Western Siberia, Russia in 1982. She says: “Making dolls has been the most constant aspect of my life since i was six years old”..”I believe that I was born to do this”…and…”I find nothing more boring and thoughtless than another girly girl doll with blond curls and a puffy dress holding a teddy bear”…ehheeh!!

"Enchanted Doll" was inspired mostly from Europe call stories of Hans Christian Andersen and we are most familiar with Green calls. Marina said that she is actually making these dolls away from reality, immersed in their own world in a way.
 
 事实证明,她的娃娃的确创造了独具一格的品位,并且已经在市场上取得了成功。正因为每个娃娃的不可取代性,她们具有了最好的自我标榜商标。
Marina称自己有一种逃逸性空想倾向,所以童话世界成了她的娃娃最好的语境,她逃逸到那个异想世界,在完美和安宁的表象下,在迷惑小孩子的魔幻 氛围下,她看到的是一种隐藏的暴力,童话看似温柔可亲,简单迷人,如果以现代角度来解读的话,就有很多显而易见的疯狂逻辑以及意想不到的暴力元素。 Marina挖掘出这些元素,把它们融入视觉化的娃娃中,她们成为她离经叛道的异想最佳的表达媒介。

眼神:
“ Enchanted doll”的眼神是非常丰富的,当你凝视她们的眼睛的时候,会发现每个娃娃的眼神都不一样,或哀怜或忧伤,或冷漠,或清纯。似乎要对你表达什么,有些娃娃的眼神迷离梦幻,眉毛的描画也相当精细,配合着眼神诉说着她们的故事。

服饰:
因为多数的童话背景,她们的衣服是有民族风格的,或者十分古老,华丽的设计,细节的丰富与精致令人叹为观止,娃娃的饰品单独拿出来就是一件小小的艺术品,不论是衣服上的装饰,还是头饰,甚至娃娃皮肤上的纹身。

关节:
娃娃的优劣很大一部分体现在关节的制作上,日本娃娃以其灵活的肢体出名,娃娃制造者也相反设法的改进关节制作,让娃娃可以做出更加逼真和类似人的动 作,动作的丰富性让娃娃更加人化。这个系列的娃娃关节处是很特别的,关节的制作需要力学上精确的计算,使肢体能承受每个动作的压力而不破坏平衡,以此完成 高难度的精确动作,模仿人类的任何形态。设置了两个活动口,所以她们的可以完成的动作造型难度超过了日本娃娃。每个造型就是一种心情。娃娃也因此有了更丰 富的生命。

精致的细节:
 这个系列的娃娃以极致的精致夺人眼目。小到女人的锁骨,嘴唇上的细纹,眼睛里的水汪汪效果,身体的每一部分的精确,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仿真。让你不得不怀疑——她是否有温度,是否是一个有生命的女子?

“Enchanted  Doll”可谓是娃娃中的高级订制,她全身都以陶瓷为材料制作而成,陶瓷比一般用来制作人偶的材料不同,陶瓷非常细腻,且非常接近人的皮肤.而且设计师 都为他们的身体仔细的上过妆,使得他们看起来十分逼真,若不是那些暴露的球型关节,估计没人能够把他们和活人区分开来。
要想拥有这个娃娃,只需要在官网订购就可以,但是此人偶价格不菲,一般的BJD娃娃在怎么说1万左右就能收到, 而“Enchanted Doll”是真真切切的富人玩具.下面这个名为Lily的人偶,除了娃娃本身,带着3套假发和一双鞋子,在eBay上以US $40,000.00的价格出售.别说是美刀,就算是去了那个符号,这价格也挺够呛的。

 “Enchanted  Doll”的脸非常独特,有传言是根据设计师本人的模样制作,也有人说是根据红及一时的澳大利亚超模Gemma Ward 的脸为灵感.总之他们的表情都十分诡异,要么抑郁,要么忧郁,但是都非常生动。

 Enchanted doll的眼神是非常丰富的,
当你凝视她们的眼睛的时候,
会发现每个娃娃的眼神都不一样,
或哀怜或忧伤,或冷漠,或清纯。
似乎要对你表达什么,有些娃娃的眼神迷离梦幻,
眉毛的描画也相当精细,配合着眼神诉说着她们的故事。 







“Enchanted Doll”的服饰也非常华丽,设计师钟情于俄罗斯民族风情,大量的在服装上运用串珠和华丽复杂的图案。繁复的珠宝镶嵌达到了艺术的水准,这似乎是她多年来 坚持自修珠宝课程的结果。从多样的艺术手段上,她获益不少。面对这样一件精致的作品,你的心灵怎能不被震撼?
 
关节中的灰色边缘就是为了防止陶瓷磨损而加入的 。
需要说明的是”Enchanted doll“的身高只有10几CM高。
但全身上下的关节可动性却十分的高

 Marina以极为包容的心态接纳各种元素的启发,并把多样的元素运用到创作中。她的娃娃是一种最好的个人表达,不是劣质单调的复制品,她们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
按她的话说就是:要想创造出最美丽动人和有吸引力的艺术作品,其秘诀就不要把视野局限在一种特定手段上,而是要跳出去寻找灵感,把多样的方式融入其 中。之所以现在有那么多不好看和无趣的娃娃,让人看一眼就不想再看,就是因为这些制造者只是在生产,总是从别人的作品中获取灵感然后反复模仿。

童话世界的公主,然而不是人们习惯性思维中的一片和美,她身上多了一些淤青、伤痕。 Marina的作品中有她自己的解读方式,对童话中“暴力”的另类解读。令这些娃娃身上多了些后现代色彩。
 无论怎样,就算不了解这些娃娃的内在涵义,以及她们的童话故事背景,不了解作者隐藏在其中惊世骇俗的理念,她们依然是让人看了就着魔的人偶娃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