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5, 2012

Beasts!!!!a great illustration boooooook



 












〔幻兽〕(beast -noun [c])



SCOTT CAMPBELL│CLIFF OGRE│峭壁巨魔


种种存在于传说轶事中,或是被推定存在却无人目睹,或被认定并不存在的各种魅影或生物,谓之幻兽。 一位早期的探险家在日记里记载了他所目击的奇妙新猛兽,其有着:「驼峰、蝎尾、毛茸茸的猴脚、以及西班牙人的大眼睛与长胡子。」而他所形容的生物其实是——美洲水牛。



书页开展,随即释放一尊尊天真或恶趣、血肉横飞或唯美浪漫的幻兽:森林里的大脚、石化来者的蛇发女妖、雪白纯洁的独角兽、露出滴血獠牙的吸血鬼、或是从海底深处悄然伸出触手的挪威海怪……

本书邀请九十位欧美当代火红名家齐聚一堂,成就史上首部幻兽概念创作合辑,亦可视为难得一见的艺术家创作资料库。他们各自以漫画、摇滚海报、滑板绘图、奇幻插画、拼贴、童书插画、动画、商业艺术等各种表现形式,呈现魅惑构图与绚丽色彩,搭配上你极度熟悉或全然陌生的奇文异事,撞击你内心深处最隐讳的恐惧,战栗你的感官知觉、颠覆你对世界的认知。

原文版幻兽图鉴部落格:http://beastsbook.blogspot.com/





THE ARTWORK│插画作品│
本书画作汇集自截然不同的创作领域:漫画、摇滚乐海报、滑板绘图、奇幻插画、美女画报、童书、动画、商业插画与纯艺术。各领域艺术家们受邀进行这场创作,不受任何限制,甚至可以跳脱对该幻兽的历 ​​史记载。出版社对本书所呈现的作品并未进行任何审查或是修改。




R. KIKUO JOHNSON│ASP TURTLE│蛇龟


THE APPROACH│创作途径│
本书中所有受邀艺术家都因其作品具有一定水平而入选,因此他们将每一只幻兽重新传达出来的手法皆是独一无二的。虽然像人鱼与独角兽这类幻兽广为人知,但大多数的幻兽并非如此,那些幻兽在艺术家们提交作品之前,几乎无法找到图像参考。本书中所汇集的成果便是每一位艺术家对于属于他/她的幻兽的故事所产生的回响。迫不急待的热情读者们若在观赏作品前先读读描述文字,将别有收获。




THE CREATURES│阅读幻兽│
所有在此呈现的幻兽只有一个准则,他们都来自神话或是民间传说。这些幻兽轶事并非源自娱乐,亦非个别故事,而是整体文化的呈现,无论这些文化依旧繁盛或灭绝已久。本书策划希望读者在观赏这些作品时能念及此点,并给予这些杰出作品心无旁骛的关注。






MARTIN CENDREDA│ASWANG│阿丝黄


多达九十位艺术家、四位作者和一位编辑的慷慨与热情,不仅让本书从无到有,完成后的精美程度,更是策划者Jacob Covey在2005年春计画初始时所难以想像。此书不单只是精美,并且超乎经验丰富的出版者想像所及,而我们希望能够以此书回馈虽默默存疑但仍和蔼可亲的出版社对我们的信任。这么多人的慷慨与共似乎也反映出这些神秘生物所代表的深刻涵意与其背后的文化故事。

这些由人类的焦虑与奇幻想像所孕育的幻兽,展现出了人们最深沉创造力的悸动,也因此让Jacob Covey看出其重要价值:尽管这些生物因为无法真实呈现于人们面前而不受重视,但他们的背后意涵或受人敬畏的原因依旧值得被记录下来。

受到启示般的象征或是未曾被记录过的物种之所以存在,是因为人们相信它们存在。而这些艺术家们,具象了它们额外的特征供我们追寻。








 
 



















More detail find Website:
http://www.readingtimes.com.tw/timeshtml/ad/FT0107/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