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4, 2012

多重人格分裂者闪亮变身12个天才画家


Kim Noble: the artist with multiple personalities, each with its own style of painting


Kim Noble is an artist with many distinct styles. She suffers from from a rare personality disorder called Dissociative Identity Disorder (DID) - formerly known as multiple personality disorder. Many of her personalities paint, and each of her personalities has its own style of painting 


47岁的英国单身母亲Kim Noble 由于小时候受到过虐待,从小就患上了一种极为罕见的“多重人格分裂症”,她身上最多时候曾经拥有20个不同的“人格”,后来渐渐减少并稳定在了12个左右。2005年,Noble 听取一位艺术治疗师建议,开始学习绘画,因为绘画是一种让自己放松的方式。做梦也没有想到,Noble 体内的12个“人格”竟然个个都是天才画家,而且每个“人格”的绘画风格都毫不相同,有的画风忧郁,有的画风明朗,有的擅长抽象画,甚至还有一个喜欢雕刻。
Noble 的每个人格还都有各自的名字,平时她经常在12个不同的“人格”之间转换角色,而每个不同的“人格”都会按自己的意图和风格创作出自己的艺术品,不会受到任何其他“人格”的影响。10个月后,Noble 就举办了自己的第一场画展,展出了她体内12个“画家”创作出来的不同画作。
Noble 每个“人格”画家的作品都让专业人士深感惊讶和认可。更加有趣的一件事情是,曾经在英国奇切斯特市的一场艺术竞赛甚至破例允许Noble 身上的5个“人格”代表5名参赛者一起报名参赛。她身上的12名“画家”在过去4年中已经创作出了200多幅画风各异的作品,在欧洲各国的艺术馆中举行了27次画展,其作品在艺术鉴赏界赢得了一片喝彩声,并被越来越多的艺术鉴赏家高价购买和收藏。
下面让我们欣赏Noble 每个“人格”天才画家的作品:
 
Noble 身上的第一个“人格”画家名叫Bonny,她喜欢用五彩缤纷的颜色画画。

Noble 身上的第二个“人格”画家名叫Abi,她喜欢画非常时尚的插图画。

Noble 身上的第三个“人格”画家名叫Dawn,喜欢画一些具有心理创伤风格的场景。

Noble 身上的第四个“人格”画家名叫Anon,她更喜欢在早晨时分画一些色彩黑暗的油画,她的油画代表作《edge of the circle》颇具艺术创意和想象。

Noble 身上的第五个“人格”画家名叫Kenny,更喜欢用画布和颜色画一些色彩缤纷的图画。

Noble 身上的第六个“人格”画家名叫MJ,她喜欢画一些抽象画。

Noble 身上的第七个“人格”画家名叫Patricia,她的性格非常敏感,喜欢用不同的色彩画一些沙漠景色。

Noble 身上的第八个“人格”画家名叫Suzie,她总是爱画一个抱着婴儿跪着的母亲。

Noble 身上的第九个“人格”还没有定性,所以这位“人格”画家也没有名字,她喜欢用黑色画一些蒙着眼睛的裸体儿童的画面,显然是Noble 童年时代遭遇虐待的记忆。

Noble 身上的第十个“人格”画家名叫Judy,饱受厌食症和易饿病困扰,她的一幅代表作名叫《Eating Disorder(饮食紊乱症)》。

Noble 身上的第十一个“人格”画家名叫Karen,她也喜欢用不同的颜色画一些抽象画作品。

Noble 身上的第12个“人格”,就是她本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