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4, 2012

创意公仔


对于一个公仔或是玩具的设计你有多少概念?绝对不只是扭蛋机里那些让人爱不释手胶质玩物而已,如果你曾到MOCA当代美术馆看过些现代艺术的展览,应该对复合媒材的应用不陌生,在公仔/玩具的设计上,设计师们不断尝试各种媒材来创作,进而混搭运用,玩出各种风格盎然的设计产物!
让我们来想想生活中曾见过哪些特色的玩具公仔设计呢?
街头艺人手中的捏面儿,创意市集的创意布娃娃,
美国土捏塑的公仔模型,木头雕刻磨光的吊饰品,
彩妆河床中拣选的石头,高温火烤后吹出玻璃美,
巧手拉坏在薰陶的陶瓷,立体剪裁并折合的纸雕,
段段铁丝彼此弯曲交杂,将破铜烂铁废五金熔合。
除了上方飞尔酥所提之外,还有相当多创作的可能性,延伸至食衣住行各类都是创作的灵感与取材之源,当然,媒材是用以辅助及完成的表现形式,在设计上最重要得还是那原创概念的生成,才更是真正的无价之宝,也是创造无限商机之诀。
当你能够赋予公仔故事,并与消费者情感串连,再配合创新的设计表现,才能创造具威力的美感经验。那么一路畅销或是疯狂收藏或是引影潮流等社会情境,都将一一产生。
说得容易,要作多难(叹) 但有梦最美,努力不懈且让希望相随!一起来欣赏这些优秀的公仔设计吧!如果有某款让你眼睛驻留,让你心中产生涟漪,让你为之出神流口水,请记住那感觉!那正是设计师一生要追求的目标!

http://www.mydesy.com/640-toy-design-from-multiple-complex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