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04, 2012

探索大腦




探索大腦之旅


1. 三磅重、三個主要部份
雖然成人的腦部重量大約只有三磅 ,但它卻是我們體內功能最重要的器官,而它的質地則與果凍差不多。
腦部主要由三部份組成:
  1. 大脳大腦佔了整個頭顱最大的空間,它的功能包括記憶、解決問題、語言和空間思維、及情感,而大腦也負責控制身體的活動。
  2. 小腦小腦位於頭顱的後半部在大腦之下,負責控制身體活動協調及平衡。
  3. 腦幹腦幹位於大腦底部在小腦之前,連接腦部到脊髓。負責體內非自主性功能,如呼吸、消化、血壓和心跳。


http://www.alz.org/asian/about/inside_the_brain.asp?nL=ZH&dL=ZH


哈佛大學全腦圖集
由各式科技所拍攝的阿滋海默症或相關疾病患者和一般大眾的腦部影像。


 

Interactive Atlases
Digital Anatomist Project

Structural Informatics Group
Department of Biological Structure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Seattle, Washington, USA
互動影像圖集
由真實腦部所拍攝而成的短片和影像。西雅圖華盛頓大學數位解剖學者計劃。





BBC腦部互動圖
腦部結構與功能的詳細資訊。英國國家廣播公司製作。




" THE HUMAN NERVOUS SYSTEM (NEUROSCIENCE) "
Central Nervous System & Perhipheral Nervous System: Structure & Functi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